2006年10月26日

生、老、病、死

小時後,我都很難去體會人家沒有爺爺、奶奶,或是爸爸跟媽媽的感覺,因為我從小無論是阿公、阿嬤或是外公、外婆都還健在,而且身體都還不差,一直到幾年前外婆車禍傷到腦部,造成智力減退。外公中風,無法正常行動。老爸發現肝癌末期,不到一個月迅速的離開。還有今年初阿公骨刺開刀。當然也包括年底準備迎接小皮仔的到來,我才驚覺,我慢慢要開始面對許多的生、老、病、死。

已經好一陣子沒回中壢去看阿公跟阿嬤了,打算本週六來回去一趟,所以今天就打了通電話給阿嬤,告訴她我們這星期會回去,順便請她煮她那無敵好吃的米糕1給我們,在電話中得知,阿公上星期去做老人健康檢查,發現他的攝護腺好像有點狀況,所以昨天由叔叔帶他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而且還要留院三天,等報告出來後才能回家,阿嬤也告訴我她已經75歲了,阿公明年就要80了,這些都是老人病,報告出來如果是良性的就不用開刀,如果是惡性的就要開刀做治療等,也一直強調,報告都還沒出來,沒什麼問題的。由阿嬤語氣中感覺到,她很坦然的去看待這些事。

其實我也不知道,早上聽到這些事情後,心就有點沈了下來,雖然報告結果是如何都還不知,雖然阿公身體一直都很健康,應該只是小問題,但想想還是有點擔心,也覺得我似乎留給家人的時間太少了,真的!今後真的要再多花點時間,關心一下家中的長輩了。你呢?有空也應該打通電話,關心一下還在身邊的家人吧!

1.阿嬤的米糕每次煮出來,真的是大家搶著要,不然就要用預約的,包括姑姑們、兄弟姊妹,就連最後才加入我們王家的老婆,也都愛吃的很。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