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隔壁老王桶仔雞

當年,每次去雲林找跆拳教練時,他都會烤他的拿手好菜之一桶仔雞給師兄弟們吃,為了這桶仔雞,師兄弟們還真的差點都打起來了,多去了幾次,我也就學了起來,可是想想每次都要等到去雲林才吃的到那怎麼行。

就在幾年前的一個機會之下,麻幾怪頭說了他想吃香雞城的烤雞,我就回吃什麼香雞城,買桶子送我,我就烤一隻全雞給你吃,說完,就開車載著他去環河南路找桶子...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就是那時麻幾貢獻的,每次出動這咖桶子時,眾人都以為我有在兼差,不過,真正專業級的桶子可是比這咖高級多了。


秘方大公開

主材料:
全雞、薑絲、米酒、枸杞、蒜頭、大蒜,先用米酒浸泡內臟加上其他配料,最後將之塞內雞的體內。

醬料:
醬油、醬油膏、麻油、烏醋、五香粉、蜂蜜、蒜末,視個人口味可增減份量,調到自己覺得香就對了。

噴霧器:
米酒、水,這可重要了,如果不想雞烤焦,可千萬別忘了。


底盤部份則是放入枸杞、當歸、紅棗、蒜頭,最後在倒入米酒。


做完事前準備就上架囉。


起爈囉~雞進去後都先不塗東西,先讓他預熱一下。


等到烤到有一點熱度,就要上色囉。

接下來就是每五到十分鐘拿起來一下,時而塗醬,時而噴噴霧器讓雞降溫,整個過程約要烤一個多小時。


大約烤了一陣子後,就有烤雞的樣子出現囉。


就...就快完成了,哦耶~


上菜了,色香味聚全,香嫩可口。


吃吧!!

其實真的是太少烤了,果然又是一隻不太成功的雞,因過程太擔心烤焦,所以一直不到五分鐘就開來看一下,使得外部有熟,雞腿最裡頭又沒熟透,這就是我最擔心的,看來,還是要多找點機會來練習一下,不然到時去墾丁時,就沒東西可以賣了。

2 意見:

健康資訊一把罩 提到...

桶子要去哪裡買阿

Unknown 提到...

TO 海鮮一級達人:

沒認真看文章哦!開頭就說是去環河南路買的,哈哈哈!

開個玩笑啦,是北市的環河南路,但其實很多地方有在賣食品設備的都會有賣,參考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