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

二子山拉麵部屋

以前去天母要吃飯時,茉莉漢堡是我們的不二選則,百吃不膩,有一次去了天母,一樣在茉莉附近停好車時,看到隔壁有間二子山拉麵部屋好像不賴,就進去試試,沒想到一吃就愛上,吃完後才回想到怪頭好像曾經跟我說過那家拉麵店,自此之後,每次去天母就會很兩難,也試過吃完拉麵再吃苿莉,那真的是太痛苦了,太撐了。

昨天要送小妞回天母,出發前就決定要去吃,所以要看好時間,在二子山開門前就要到,不然可能就要等了,是有那麼誇張嗎?口說無憑,請看VCR...

哈,有點冷,總之......



點餐時,先拿吸管安撫阿麵被吵醒的情緒。


阿麵也在為我們今天能吃到拉麵而歡呼,這時你心裡的OS一定是“靠!是要介紹拉麵,還是介紹阿麵啊!”,別急別急,好戲即將登場。


牛肉壽喜燒飯,OS又來了“啊不是說拉麵店嗎?你是飯跟麵分不清楚哦!”,沒辦法,我看到牛肉就受不了,之前來都吃拉麵,想說這次改吃飯好了。果然,好的店不會只有一樣東西好吃而已,牛肉與醬汁的搭配,甜甜鹹鹹的,不會過份油膩,如果你愛拉麵,也愛牛肉,真的會讓你難以決擇。



筍蓉拉麵,喜歡筍子的朋友,點這道就對了,加量的筍子、香嫩的燒肉,配上正油1的湯底,哇~真是美味極了。


揚出豆腐,其實該店的這道菜名是什麼我不記得,只知道日本料理這道菜,一般都叫揚出豆腐。


炸過的豆腐,搭配柴魚片、蒜蓉、醬汁,帶一點點的辣,美味可口。


煎餃,說實在的,每次點這份煎餃時都很猶豫,不是因為不好吃,而是因為正餐的量已經夠多了,卻又因為它的美味,讓人寧願忍著撐破肚皮的危機,還是給他點下去。


吃煎餃一家要搭配美味的醬汁??錯!他們的煎餃不用沾醬就很讚了,可千萬不要自以為很會調醬,而去破壞它的原汁原味。


這是牛肉壽喜飯的配菜,看起來到處都有的小菜2,但他們也都不馬虎,脆口夠味。


一樣是牛肉飯附的紫菜湯,紫菜價錢如何我不清楚,但有些附湯的紫菜湯,讓你怎麼撈就是只有一兩片,而他們的真的是料多實在。


有圖有真相,晚上營業時間是17:30開始,我們到時還沒開,但門口已經有人在等了,停好車剛好開門,這張照片是我吃完後拍的,時間是17:58,不但裡頭滿滿滿,外面也不少人在等,其實座位也確實少了點。



二子山拉麵部屋2號館。

其間,也有看到一些客人進來,是事前電話訂餐外帶的,所以如果不想等,又沒辦法趕在開前店到,這也是一種方法。

他們的拉麵份量真的都還蠻多的,不只我們這樣認為,也聽到隔壁桌客人在說很大碗,離開時看見每桌的餐點都吃的比空的,而且雖然貴為天母地區,價錢也不會你想像的價,今天點了一飯、一麵、一煎餃加一豆腐,總共花了330元,比起東區隨便一碗拉麵都要180元起跳,實在是平價許多,有機會來天母的你,不彷也來試試吧!

另外,他們還有一個招牌的雙拼,就是一半是豬排飯,一半是拉麵,之前吃過,食量夠大的可考慮試試,也不錯吃。

  1. 拉麵小常識:一般拉麵湯底大多分為醬〈正〉油拉麵、味噌拉麵、豚骨拉麵,醬〈正〉油拉麵的湯頭用雞骨為主,再加入醬油、昆布同煮。這是我為這篇去查去學習到的,另兩種等未來有吃到再介紹,才不會以後沒得寫。
  2. 那個小菜很多地方都吃的到,也還蠻喜歡吃的,可是我一直不知道它叫什麼名,知道的人告訴我一下。

二子山拉麵部屋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738號(檢視Google Map)
02-28719331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