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

好一個名牙醫

一直以來都有睡覺磨牙的問題,所以老婆在上星期幫我找到X醫有位醫生對這方面好像做的不錯,原想用預約的,結果都已經滿了,只好今天下午1直接去現場掛號,也有現場掛號要等很久的準備,所以就帶了我的PSP出門。

掛好號,到牙科報到,報到處有位護士正在講電話,代表她在忙,我當然不便打擾,只好等等,不過,仔細一聽,就聽見她跟電話那頭的人說“我要訂鮮芋仙,啊你要吃什麼”、“嗯...要紅豆、芋圓...”、“那不好啦,你吃豆花好了”......原來是忙著訂下午茶,三點一刻找東西嗑是人之常情,不跟他計較了,過了一會兒,另一位護士來招呼我,請我寫了一些資料,我問要不要等很久,她回應該很快,正準備坐下拿出我的PSP時,就聽到“王XX,裡面請...”,這麼快,那PSP不就白帶了,重的要命耶...

坐上了看診椅,偉大的名醫出現了,看了一下我填的問卷資料,簡單問了幾句話,就把雙手放在我的顳顎關節處...

張開嘴,合上嘴,再張開,張到最大,再合起來,下巴左右動一動。

平常會痛嗎? - 醫生
是曾經痛過,不過痛個幾天就好了。 - 我
所以不是一直在痛囉! - 醫生
對 - 我

嗯...你的情況是比百分之九十五的人都還正常,也就是說沒有受傷,還不到需要做治療的情況,不過,現在沒問題,不代表以後沒問題,等到......叭啦叭啦(一堆學術理論).....

咦~我聽起來怎麼好像準備在做結尾了,只好敢緊問,醫生,我今天來主要是想問問磨牙的問題...

哦...磨牙啊,那是一個沒辦法解決的問題,也沒有藥可以醫治的問題,不過(又摸了一下顳顎關節處,重覆上述動作),看你的情形還不到......叭啦叭啦......是可以做一種牙套(這就是我今天來聽的重點),這牙套......叭啦叭啦(高級牙套的介紹)......這是需要費用的。

怪了,我怎麼看網友寫說是有健保給付,既有疑問就趕快問。

哦~健保給付的那個只是一個咬合板,其他醫院就有了,我這邊沒有做那種免費的2

那請問醫生,您的牙套要多少錢呢?

四萬!

只見醫生開始在我的病例上寫字,我只好輕輕的告訴他“這樣費用太高了,我可能沒辦法做”,只見他也輕輕的點點頭,看來也是料到我會這樣回他,不過,他還是很好心的告訴我,那種咬合板像台大、長庚那種大醫院都有,去那邊就好了。



  1. 你沒看錯,我也沒寫錯,就是今天下午(1/5)去看診,我兩點十分從公司出門(忠孝東路五段),到北醫還要找車位、停車、掛號、報到以及等了那位訂鮮芋仙的護士;我回到公司到寫完這篇大約過了近一小時,就請自己算算,我花了多少時間給醫生看診。
  2. 嗯....我想....不是他們不好,是我功課做的不足,不了解他們那邊沒有做免費的東西,所以...我會記住的。
另外,也不是全部都不好啦,至少他們的掛號費是跟“一般診所”一樣的兩百塊,而不是像“大醫院”的四五百塊,花兩百塊買個經驗還不算貴啦。

4 意見:

匿名 提到...

你應該把你期待得到的東西寫出來阿,是不要要護士跪著迎接你奉茶,既然你覺得磨牙很困擾你,那醫師也提出了解決的方案,這不是很好了嗎?喔,我知道了,因為要錢嘛,你可能希望醫院都是慈善企業,幫你做東西,還貴著奉茶給你都不收錢的是吧,所以你會寫出這樣的文章也不意外

匿名 提到...

原來樓上的也是富貴人家阿~~~健保不屑用,自費是應該的.護士當然要跪在地上奉茶迎接~~~~何不食肉糜阿~~~~

我們這些辛苦勞工真的是沒有很多錢,希望健保能夠讓我們維持健康就好,版主的感慨也是我們的無奈阿~~~~~

匿名 提到...

亂七八糟
咬合板的健保給付是只有區域醫院以上才有給付,
也就是說診所是不能申請的。
不懂不要亂說

Unknown 提到...

沒想到幾年後還有人來回應這篇文章
to 樓上的:
感謝您在我的版上留言,
我確實是不懂哪些單位可申請,
不過,
我似乎也沒提到診所能申請咬合板這事,
所以我也沒有亂說,
也希望您能看清楚後在下評論囉,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