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2日

繞了一大圈

換房子的念頭,一直在我的腦中打轉,最早一次是老爸剛走那時,房子也都看好了,只差價錢還沒談到滿意,最後又不了了之。

最近,因為阿麵的到來,又開始希望能住有管理、有電梯的社區,所以也努力的看了很多房子,看了許多,都有看到好像不錯,但又不到位的房子,可能是因為現在的家是公寓式的,所以怎麼看都找不到室內空間比的上現在的,若是比的上的,價位又驚人。

經常也有人會問我,為什麼要換,我總是濤濤不絕的說了一堆理由跟道理,來將我想換房子的事情合理化,可是看完最近這兩次房子後,我一直問自己,我們換房子的利多在哪?只是多了一個電梯,多了一個社區管理,但每個月要多付出的代價可能都超出所得到的許多,貸款、管理費、房屋稅...等等的,這都是非常驚人的。

突然間,我發現我自己好像忘記了什麼是知足,以前常會用“欲望少一點,生活就好過一點”來告誡自己,不要整天因為自己的一堆欲望無法達成,就開始覺得自己能力不足。

人想往高處爬是好事,但也決不能好高騖遠,所以繞了一大圈,我也決定打消換房的念頭了,好好把握好現有的比較重要,如今阿麵也快要去小熊的家了,有小孩的生活也慢慢上了軌道,接下來就是準備回家,做好我那一家之主的角色才是重要的,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