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外公走了

今天一早接到老媽的電話,心想那麼久沒見,怎麼會一早就打來,果然是壞消息,她告訴我外公走了。

記得小時候很喜歡去頭份的外公家,因為手藝好的他,總是會煮滿桌的好料給我們吃,而且都會特地煮貢丸給我吃。

長大之後,與外公他們的接觸少了很多,久久才會見一次面,加上近幾年他也因中風長年臥病在床,只有偶爾節日或剛好,才會見得上面,所以早上聽到的第一時間,沒多問什麼,也沒太多的難過,就掛了電話。

到了公司,就再打了通電話給媽媽,問了詳細的情形,他是今天清晨外傭要叫他起床吃東西時,發現搖不醒,小舅舅也通知119與警方,確認已無生命跡象,所以也沒送醫急救,就這樣自然的離開了。

或許,對於長期病痛的長輩,這樣的方式也是可安慰的吧!

5 意見:

Shirley 提到...

節哀順便……

嗯,我是在google搜索“blogger放背景圖”而按進你的blog的……
終於學會了呢
謝謝你貼上來的教程=)

eaorz 提到...

兩個字

Unknown 提到...

To shirley,

謝謝妳,年紀漸長,近年來也經歷了不少生離死別,所以已經能看的很開了。

如果對於我寫的東西對妳有幫助,那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了,謝囉。

匿名 提到...

感謝您的開板我省了一千五 謝謝您的熱心 告訴您目前任何一家不管日商或台商在販售的小家電几乎都是中國製 只是日商品管較嚴 台商較隨便 標示台製其實是台組立 台灣可說沒有小家電廠 大品牌都是oem再掛上招牌 簡單告訴你 電子鍋就沒有台製只有中國的 日貨就有可能日本組配但材料有些還是 製麵包機十年前台灣有製造 現在全部中國製 只是外觀不同還有品管程度 不要迷惑 製麵機八年前廠價25美金 現在小家電利潤很差 就靠一些冷門貨灌水 還有勸你不要買電視購物 它的價差我们太清楚了 先騙再說 舉例 珠寶如其所言那珠寶店就全關門 給你參考 你的本土意識我很贊同 只是一句無奈 祝 平安

Unknown 提到...

感謝您的留言,不過你好像回應錯篇了,想說怎麼會有朋友對“外公走了”這篇有興趣,哈哈哈。

其實我也了解現在大多小家電都是中國製,我也了解大廠牌雖是中國製,但也有一定的品管,但我的重點在當初網站上寫的是台灣製,所以我才會多花一點錢選擇那台,結果拿到手時,卻與預期不同,如果是這樣,我就直接花三千多去買威寶即可。

至於電視購物,其實有他的方便在(無息分期),我們不常買電視購物,但要買之前一定都會做過一些功課,雖然之後還是有看到更便宜的,但我們還是買的比百貨公司便宜,至於珠寶部份,我更不可能去買囉。

雖我的本土意識很強裂,但還是有其原則在,如果今天中國貨做的確實讓人放心,那我就不會如此排斥。

不過,有了一台麵包機後,不只讓小孩吃的健康,我們家也多了一些樂趣,快快去買一台來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