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觀音山 山中傳奇

今日帶阿麵去板橋找岳母時就說要帶我們去觀音山吃土雞,本來是覺得興趣缺缺,可是他們說走台64線一下就到了,只好就跟著去了,這是我第一次走台64線,果然十幾分鐘就從新埔站殺到了五股,不過,真的是要吃土雞嗎?我眼前看到的只是一座廢墟吧!!


如果不是熟門熟路,你看到這餐廳會去光臨嗎?算了!是岳父熟識的店家,且岳父的嘴是很刁的,他選的應該就不會錯,即然來了就勇敢嘗試吧!


一進門,我目光馬上就被這台小折吸引住,雖然本身有騎車,但懂的車並不多,看不出它是什麼牌的車,只是看他用料,應該就大有來頭。



還有對這個吊掛器很感興趣。

正當我拍到一半,老闆馬上跑過來跟我說那台要十幾萬是英國貨!日前他才騎它去環島,還拿了照片給我看,看了照片才了解他是最近才搬到這裡,原來的地方是在山上,還有一片花園,景色很美,現在這個癈墟是慢慢的整理中。


點菜時有發現其實價位不算低,有興趣的朋友可點圖放大參考。


等待上菜過程,王小麵也打著阿嬤剛剛送他的鼓,跟著現場卡拉ok伴奏,而後方則是我那 "飄ㄆㄧㄟ" 的岳父。


王小麵可是打的有模有樣咧!真的會跟節奏的哦!


其實自從帶他去看過朱宗慶兒童樂團之後,他只要拿到兩根 "東西",就會一直有節奏的敲擊著,岳母還真的跑去問人家一組爵士鼓怎麼賣咧!

爵士鼓??他現在打的好像是大鼓耶!沒辦法,我們家族都愛混搭風,阿麵正是拿著爵士鼓棒打著中國大鼓。


等到一半,老闆還跑上台高歌一曲,而且唱作俱佳、表情生動,老闆還是電台主持人,到場時正在空中連線。



等了一會,終於上菜了,這是招牌客家小炒,香氣噗鼻、口感適中,就連帶著豬皮的肉絲吃起來也不會噁噁的。



去盛飯才發現了這個寶 "地瓜飯!" ,這地瓜之鬆軟、香甜,好吃程度真的不是蓋的,第一道餐來,就馬上配完一碗,要不是最近體重飆升,我可能不知要吃幾碗去了,而且在盛第二碗時,老闆還很得意的說「好吃吧!」。


第二道菜脯雞湯,雞肉的部份香嫩夠味,不過最重要的還是這個湯頭,非常的清甜好喝,我都不知喝了幾碗去了,阿皮跟她妹說可能我一個人就喝了一鍋了吧!


九層塔蛋,這其實是點來給王小麵配的,不過上菜後老闆還特地過來介紹這九層塔是早上的剪下來的,他後面種了一大片,新鮮果然就是好吃加分,連平常吃到菜就吐出來的阿麵,也都不知不覺吃了一堆。


普普通通地瓜葉,就...普普通通的家常炒地瓜葉囉!



三杯中捲,這也要用力推一下,吃下第一口中卷之軟嫩度真的有嚇到我,不像有些三杯中卷吃下去有如嚼口香糖般的難嚼,用入口即化來形容它也真的不為過。



什麼都炸,嗯!菜名就叫什麼都炸,即炸地瓜(紅、黃)、四季豆、茄子、南瓜還有甜椒,還是要再次推薦他們的地瓜,真的是有夠好吃的。


餐廳一隅,卡拉ok舞台。


此條路有不少單車騎士經過,應該也是條熱門路線吧!


老闆主持的空中電台


店址:五股鄉凌雲路三段32號,台64線觀音山交流道一下就看到。

整體來說這裡的菜色都還不錯,但覺得有點貴,如果在山上有景色就OK啦,在路邊這種價格我真的覺得貴了點,但是菜埔雞湯真的很好喝!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