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4日

你叫什麼名?

最近面臨到我家王子麵要取名的問題,在出生前我跟老婆就都有在想一些名字,也都決定不去給人家算,不過老婆也為了尊重媽媽的心情,把我們之前想好像名字,請岳母拿給人看了一下,算出來說那名字不好,將來會交到不好的朋友,還有什麼什麼之類的。

結果不算還好,一算老婆似乎對那名字也有所動搖,後來那高人就說我們小孩名字第二個字要九劃,第三個字要十二劃,也就各寫了六七個字,可以讓我們配,可是東配西配,就是沒有我愛的。

或許是個性問題,總不喜歡被人家限制住什麼,一件事情要被侷限在一個框框內,太不自由了,我也一直相信,小孩子會交什麼樣的朋友,是環境問題,是自己個性問題,是父母親教育問題,但決不會是取什麼名的問題。

1 意見:

eaorz 提到...

以前大學上過黃友輔跟其他命理老師的課,雖然他們陷再上節目會講的很神一樣的,可是他們也都有提到一個概念,就是說影響人命運的因素太多了,算紫微的人說紫微準,算八字的人說八字準,算星座的人說星座準,算姓名的人說姓名準,算風水的說風水準,其實到底哪個準?好,他們都準好了,除一除,每種影響人的命運最多也不會超過2成,所以囉,我同意你的看法,環境影響最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