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3日

何謂英雄??

最近看到有關邱大立委被判刑的相關新聞,看了之後就跟老婆說,他保證會被朔造成一個悲劇英雄。

果然今天又看到一則新聞,國民黨的郭姓立委說,民進黨政府是因為邱毅揭弊太多,所以公報私仇。還向邱毅的三個小孩心理建設,表示邱毅是位英雄,為了台灣的民主去坐監,「你們應該(為父親)感到很光榮」。

我實在很想問,邱毅或許真有揭了不少弊案,但他帶頭衝撞高雄地院也是事實,而且有各大新聞的影片為証,難道他這樣的行為真的一點都沒錯嗎?真的可以對著他衝撞警察的影片,然後說這是很了不起的事,是英雄才做的出來的事,難不成那些警察就該死了嗎?

我想說是,邱大立委的同黨立委諸公們,沒幫忙譴責他這樣的行為就算了,別把他這種教壞小孩的行為英雄化好嗎?不然以後你們就拿著那影片,對你們小孩說,如果你們對任何事情感到不公,都可以開車去衝撞,這樣就會得到合你們意思的結果了。

已經很久沒有上來靠吆有點政治的事情了,但這次實在是受不了了,只好上來“歐北嚇”一下,如果你的立場與我不同,就跳過這篇吧!

*紅色字體為引述聯合新聞網“邱毅被定罪 藍綠互諷刺”該篇新聞

2 意見:

eaorz 提到...

老王,我這次去德國有了很深的感觸。人家德國"應該沒有"政黨惡鬥吧?有一天晚上我跟同夥聊到台灣人、本省人、中國人時,我發表了我的看法,我說最理想的狀況,就是台灣跟美國一樣,有著來自各國的人搬進來住,到最後每個人都大聲說"我是台灣人",這樣不是很好嗎?想一想,我們現在國內有很多外勞在這邊工作,有些就住了下來,為什麼大家不能夠不要這樣分來分去的呢?我一回國就覺得好煩,決定把我房間的電視當做同事的結婚禮物送掉,我不想看電視了,我要簡單的生活。

Unknown 提到...

華哥~
其實我最近也很少去理會政治問題,只是這件事讓我太看不下去,加上現在有小孩了,更會在乎這種社會價值觀問題。
而你說的跟我想的一樣,但我想到的不是美國,是新加坡,他們也都是由各種不同地方組成的,可是為什麼他們都會說他們是新加坡人,而他們高層人員來到台灣,卻還認定我們是中國的一部份,這就讓我很點點點。
昨天我看了超級兩代電力公司,就找了三個在台灣擺攤的外國人,設問他們一些東西,重點是最後,主持人問他們台灣跟他們自己國家的比較,結果印度跟科威特(不確定是不是,總之是中東有戰爭的國家),他們都說除了有時會想家外,都說台灣好多了,因為他們那裡常有戰爭,不過他們也說了一個重點,就是有時還是會聽到中國那邊又有飛彈對準我們,就讓他開始擔心,連外國人都知道我們受到中國威脅,卻還有一堆人要對中國投懷送抱,真是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