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0日

驚見72.2

今天是公司幫我們安排的健康檢查的日子,一早送阿麵去學校後,考慮到醫院不方便帶阿比,所以就先把阿比送到公司。到了醫院要先換裝,穿了一套舊舊的運動服,每個人都一樣,看起來還真有點想“我在苦牢的日子”,蠻有趣的。

公司是安排了三天讓我們選,我們是選最後一天,所以前兩天就已經知道不少人有脂肪肝的問題1,聽了沒什麼感覺,因為我是B肝帶源者,都有定期在做追縱,正好我也都有脂肪肝,所以我早就知道我有這樣的問題,其他人可能之前都沒去檢查過,所以聽到還蠻驚訝的。

不過,我對這次的檢查還蠻在乎的,因為七月份的時候,我才去做了定期,結果醫生說我前一次的指數有比較高一點點,就要我再做一系列的檢查,還要我去營養師那邊,請他教我如何飲食,因此,我這段時間很努力的戒了重口味,還少吃加工過的食品2,也把食量減少,總之就是改變了飲時習慣,這麼一改,果然看見成果。之前體重都一直是77加減1公斤遊走,說胖不胖,說瘦也不瘦,現在這麼一改,前幾天在家量,已經來到了73.多的體重,今天到醫院,除了要知道身高體重外,還有就是想知道我的脂肪肝問題有沒有改善,沒想到...

身高:178.9 cm
體重:72.2 kg
脂肪肝:正常

哈!哈!哈!真的是要大笑三聲,以上三項是我最在乎的指數,其他都正常,身高是我這輩子量過最高的一次,雖然每台機器都有誤差,但以前大多都是177有時是178,最近兩次在醫院量都是178,好像真的是有長高一點點吧!體重72.2看到我自己都嚇了一跳,我真的是瘦身成功了,其實跟沒吃早餐有關係吧。最重要的是沒有脂肪肝,看到沒有,改變飲食習慣真的是很重要的,看了這樣的成績,將來還是會努力少吃重口味的食物,因為健康真的是很重要,畢竟現在有健康的身體,已經不是為自己負責,也是對家庭的一種責任,所以如果你在還說“啊就沒辦法啊,就是忍不住一直想吃咩”3,然後又覺得自己胖的人,請忍一陣子,等你看到成績就會有代價了。

  1. 有些人看起來沒有很胖,但卻有脂肪肝問題,其實脂肪肝跟飲食習慣是很有關係的。
  2. 重口味就是油、炸、辣,加工食品就包括肉鬆...等,都是我的最愛,要戒真的很難。
  3. 看到這句話的人,請自行對號入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