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CASIO S600 老症狀再現...

老症狀再現...

看來我也準備畢業了,也好,最近都一直覺得它拍出來的照片都不優,現在即然又出現問題了,就有買新相機的理由了,至於考慮那一台,什麼都好,就是不碰CASIO了。

這是半個月前(98.2.27),到阿里山出遊時拍的,拍出這樣的照片心裡就有點毛毛的,不過,我是把原因歸咎於當天光線太強,因為當時確實是陽光大到連眼睛張不太開,而其他多數照片拍出來都是OK的。

這是上星期(98.3.13)因工作需要,而外出拍了一些建築物的照片,也因為當天也是天氣晴朗,陽光很大,加上我都是有點仰角在拍,所以還是告訴自己“因為太陽太大了”。

這是昨天(98.3.15)至淡水漁人碼頭拍的,大約中午到達漁人碼頭時,陽光也再度出現,雖然已經心理有老症狀再現的準備,不過,我還是自己騙自己的說,太陽太大了啦!還有我的照片技術不好,才會這樣。

直到今天(98.3.16)到公司時,在室內試了一下......

唉~我也畢業了,連室內都會拍出這樣的過曝問題,已經不能再騙自己是光線太強了,看來,要開始物色下一台了。


不過,我也有發現,就是同樣的拍照條件下,如果鏡頭縮放過(Zoom In)又能拍出正常的照片。

這就是跟上面那張照片連續拍出來的,同樣的條件下,只做了Zoom In,又能拍出正常的照片。

因為之前卡公司有“教育”我們是鏡頭軟排線擠壓的問題,所以“個人猜想”也許在鏡頭放大時,讓軟排線有了適當的空間,所以拍出來又正常,只不過縮回去後還是一樣拍出過曝的照片,所以如果你的相機還沒去維修,又暫時沒預算買新的,不妨可參考試試,搞不好還能讓你撐一陣子。

另外,還有發現拍照時,按下快門都會有自動對焦的“吱吱吱”,拍下去的那剎那會“喳”一聲,可是如果當你拍出來是不正常的情形(過曝),就不會出現“喳”的一聲。

至於橫條紋,目前是有,但還不是很明顯,算算時間96.8.22換上這顆鏡頭,直到今天98.3.16總共使用了一年六個月又22天(二月只有28天),怎麼又是在一年多的時間之下出現了這樣的問題,讓我不禁要懷疑當初客服小姐提到“Timer”的事情,總之,就......無這了,其實也沒有很生氣,反而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因為這樣我就有籍口可以買新相機囉......

更多相關文章請參考這裡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