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日

王小麵的第一張CD-春天佇陀位

一直以來,我都希望阿麵要會聽、會講台語,所以我都會要求長輩跟他講台語,因為自從上了小學被禁說方言,之後上來台北,大家都覺得講台語很俗,沒了對話的對象,因此我的台語也變的2266的,所以只靠我一個人跟阿麵講台語一定不夠。

前些日子,聽警廣介紹了一片由風潮唱片所發行的台灣囝仔歌,聽了覺得很棒,所以就決定要去買,後來因為很少機會去逛到唱片行,所以都沒買成,一直到了昨天,終於在逛大潤發時,記得到賣唱片的地方找了一下,也就買了這片,晚上睡前,看阿麵還沒睡,所以就放來給他聽聽,沒想到他還真的很愛聽,本來一直亂爬亂動,一聽到音樂聲,就靜下來聽了一下,也一直盯著收音機的方向找,看音樂是哪來了,聽到後來還會拍拍手,還一直笑的很開心,果然買的有值得。

風潮唱片一共發行了拍鑼兼摃鼓(試聽)春天佇陀位(試聽)兩張台灣囝仔歌系列專輯,這次只先買一片聽聽看,現在阿麵也愛聽,就打算再去買另一片了,等以後連我也學起來,哄阿麵睡覺時,就不用在只是,寶寶睡、王老先生有塊地跟小星星這幾首歌可以唱了。

338元雙CD,真的還蠻值得的。


2 意見:

eaorz 提到...

我每次看到路上小孩子只會講台語時,都覺得那些小孩好可愛,一定是被家裡的阿公阿嬤帶大的。

Unknown 提到...

真的,看到小孩子操著臭奶呆的台語口音真的是超可愛的,只是有時候會覺得教的有點累,因為身邊大人都還是不知不覺在跟他講國語,自己的台語已經不夠輪轉了,其他人不幫忙,可能阿麵以後的台語也會很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