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

高鐵初體驗

拜員工旅遊之賜,我終於可以坐到高鐵了,最初還在半價試乘時候,本來就想坐去高雄玩一趟,可是因為買不到票1,也沒坐成,一直托到上個星期。

上個星期公司舉辦兩天一夜的清境之旅,旅行社安排回程是要坐高鐵2,所以整個行程讓我最期待的就是坐高鐵,終於...

拿到票後,當然是要拍下來做紀念。

進站了,帥氣的車頭。

超寬敞的坐位,腳前放了阿比的袋子,加上阿麵在那亂爬,都不會有很擠的感覺。

貼心的大型行李放置區,其實真的貼心嗎?也還好,因為還是會擔心不注意時被人偷走。

這有什麼重點,嗯~沒什麼,就只是覺得廁所很乾淨,這個“手烘乾機”風力超強,無聊拍一下。

這是我們第一次坐的位置,是11車。

坐完之後,真的覺得台灣的高鐵真的超棒的,台中到台北,都還沒坐過癮就到站了3,不過最悲哀的就是一些媒體,整天都愛報高鐵多差又多爛,只因為藍媒居多,而這又是屬於綠建設嗎?我沒那麼高尚,會在那說什麼拋開藍綠怎樣又怎樣,但我真的覺得只要是台灣的重大建設,都是台灣人民要去珍惜的。就像貓纜通車時,也有綠媒很酸的報導,馬英九跟郝市長被困在半空(不過看了還真的蠻爽的),還有其他空調、撞車等等的問題,但是我還是一樣很想去坐坐,因為我覺得不管是藍建設還是綠建設,都是台灣國內的大建設,如果做的好,也是人民的福址吧!

  1. 當時真的買不到票嗎?其實我也沒真的去買,只是電視報成那樣,我也懶得跑去排。
  2. 現在很多國內旅遊的安排,回程都會建議團體加錢坐高鐵。
  3. 這邊是優點還缺點?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