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

男子漢也能是毛線編織高手

繼三年前的最新鉅作後,最近突發其想,又請我的編織師父教我新玩意兒了。

其實三年前完成了那條圍巾,之後又只打了半條,就沒在碰過,不過,學過的東西都還是有基本功的,所以自己先重新熟悉了編織手法後,就開始向阿皮師父請益。

身為大弟子的我就是不一樣,經阿皮師父隨便指點個兩下,就幾乎可以獨自完成了,至於是什麼新玩意兒咧,打毛線不就是織圍巾嗎?那太遜了啦,請慢慢欣賞吧...

前面漫長的編織過程,重點在以棒針編織,全部打“下針”,再來就是針數與排數的變化,因屬基本功,不多做介紹,將直接跳入正題。


看的出這是什麼嗎?看起來有點像獸皮,沒錯,至於是什麼野獸的皮,就往下看囉!


對折一下,看起來好似一頭兇猛的野獸。


開始進行縫合手術。


縫合過程需很注意左右的對稱,與四肢的粗細。


開始塞入“內臟”,噁~~是綿花啦!


同樣要注意四肢塞的粗細與飽合度,塞滿後再進行最後的縫合動作。


為了證明出自男子漢之手,故阿皮師父特地做了側拍記錄。


看看這粗壯的手臂,只有男子漢才有的。


保證自行一針一線細心的縫合,絕非做做效果。


半成品完成了,還剩耳朵與尾巴,看出是什麼猛獸了嗎?


猛獸揭曉 ......豬大哥是也。(旁邊的成品為阿皮師父的作品)

後來做了耳朵與尾巴,因為一下就完成,所以過程也忘了拍就縫上去了。不過,因為尾巴是先要用勾針,我還沒學過,也只有一小小段,所以阿皮師父就直接幫我打好讓我自己接上去。


完成囉!就叫它豬大哥一號好了。


正面來一張,其實太少打毛線了,手勁力道的運用沒有很純熟,所以縫細大小不一。


“咖稱”也來一張,QQ的尾巴,超可愛的吧!


豬大哥一號與豬小弟合影。


合影 Part 2


合影 Part 3

看到這張照片,就讓我想到莊小妞小時候超愛看的一個豬爸爸與豬女兒的Flash動畫-


檢視原始大小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