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

來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的逸品 - 沙畫

在外商公司工作的好處就是能常常出差到國外走走,不過,因為英文程度太差、職務不夠高、能力不夠強,所以這種好康都輪不到我,但一些好心的同事常會因為你努力認真的協助他做案子,總是出差回來後都會帶點小禮物回饋,這次就收到了一個我覺得很棒的東西。

這次同事是去阿拉拍聯合大公國(UAE)出差,UAE是一個由七個王國(行政區)所組成的,這個國家讓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產油,在來就是沙漠,自然那裡的沙一定多的不得了,我猜沙畫應該也是他們的“歐瞇呀給”吧!

他們就帶了一幅沙畫回來給我,不過,沙畫不就是用沙子灑在一個上有黏膠的板子上做出來的畫嗎?那你就大錯特錯了,不多說,直接看圖就知道......


看起來還蠻陽春的外盒,感受不到是什麼精緻的東西。


打開拉出來囉~哎呀!好像有那麼一回事,木質邊框,質感加分。


果然是一幅沙畫,不過,這幅畫的重點不是在那些駱駝嗎?都是用“印”上去的,那是什麼鳥沙畫啊。


把討人厭的套子拿掉,再靠近一點看,好像有那麼一點特別哦,眼尖的觀眾可能已經發現哪裡不一樣了。


沒錯,其實這幅畫的重點不在駱駝,也不是那個牽駱駝的人,更不是那棵樹,重點是後面的那些沙。


那些沙總共有七層、七種顏色,也就是每個王國的沙所組成的,可依您的喜好或擺放角度的不同,變化出不同的背景。


在做一個變化,這張看起來像不像那個人牽著駱駝,從白色沙漠辛苦的走了一段路,終於走到有土地的綠洲,但遠處卻有更漫長的路等著通過。


背面也貼了一張每個顏色所代表的國家是什麼。

因為我在台灣真的還沒看過類以的東西,而且若真的是由那麼遙遠的國家,當地的沙子所做成,我就真的覺得這東西非常棒,總之,謝謝這兩位同事。

1 意見:

匿名 提到...

嗯嗯~
這兩位同事是好人~
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