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

過路財神

昨天下午接到一通電話,是自稱台北市政府托育補助單位打來的,跟我說最近四期的補助在12/31匯進來,不過,因為她的作業疏失,所以匯了兩次,等於總共匯了八筆,心裡當然有想到“詐騙集團”找上門了,電話中講的很詳細,也很誠懇(詐騙不都是這樣嗎?),在言談中就順手要上網路郵局查一下,可是那時郵局網站又登不進去(常有的事)。

最後並沒有要求我馬上去匯款,只告訴我是先用電話告訴我一聲,之後會再寄正式的公文來給我,介時可能要麻煩我去買匯票寄回給他們,聽起來一切都像是詐騙集團的行為吧!

今天早上登入網路郵局查了一下,果然有八筆3000元(一期補助3000元)的匯款,除了四筆是我應得的,看到多出的四筆也還蠻開心的,可惜只是過路財神,等公文來了還是得還囉。

3 意見:

eaorz 提到...

我還是覺得是詐騙集團,小心一點囉。

Unknown 提到...

弟妹也是如此懷疑,不過,帳戶確實已經入帳了,就等他們公文來,再慢慢處理吧!

反正急的不會是我。

eaorz 提到...

請不要忘記也是有詐騙集團會把錢先匯給你的手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