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嘉義阿里山之旅-Day 1

Day 1

期待已久的嘉義之旅終於起程,今早依照計劃七點半就起床,但因為種種原因,原本預計8:30的出發時間延後了一個小時才正式上路,不過,也還好,本來就打算是輕鬆自在逍遙遊,所以延後個一個時不算什麼的啦!


加滿油準備上路囉!土城出發時間9:27。

今天天氣就如預報的一樣,晴朗高溫,本來心裡想說已經延誤一小時了,中間安排的清水休息站打算休息,不過,坐在後頭的小鬼可能是又熱又無聊,所以就顯得很不耐煩,當然也擔心他便便,所以在到達每個休息站前都會問一下是否需要休息,一直快到清水時,老婆才說了一句受不了了,要休息一下了。

到達休息站的時間約10:30,來到清水不免就是讓阿麵去投籃機、溜滑梯(新設施)、看魚魚及買食物等等,約11:10左右離開繼續趕路。

熱!是我們到了嘉義的第一個感覺,雖然前兩天台北也是很熱了,可是到了南部果然是提早感受到夏天來臨的腳步這時時間約12:30,當然就要找地方吃午餐了。

第一站就先來到噴水雞肉飯,許多人對它的評價不一,當地人說是"觀光客愛吃的",有人說他們太油,而我自己吃了是覺得,比起台北的真的比較油,但口味還能接受,比台北夠味。


這就是我們的中餐,雞肉飯、油豆腐、筍絲。

吃完後本打算再去沙鍋魚頭,可是好像太早了,他們還沒開,就在文化路簡單逛了一圈,雖然只是簡單逛一圈,可是老婆眼睛已經亮到不行了,鎖定了幾家要晚上來大開殺戒。

來到旁邊這家滿是葡萄袖的飲料店,就買了一現壓的葡萄袖綠茶,料多實在還真好喝。

本來安排了幾個景點要去走一下,可是因為真的熱到不行,就打算先去飯店,反正飯店旁還有間松屋百貨,至少輕鬆點。

抵達飯店大廳後,就馬上來了一位美麗的接持小姐說要幫我提行李,身為男子漢的我,都覺得我們大包小包的行李很重了,怎麼可能讓她一個弱女子務服咧。(心裡OS是想說怎麼不來個男的)

這時時間也還不到兩點,就問了她Check in的時間是幾點,她回答原則上是三點,不過,我們也一路走到櫃枱,就讓我們辦了住房,也不用大包小包的流浪了。

到了房間,簡單拍了幾張照片,就直奔松屋百貨逛逛了。
(都市人操不得,只知道逛百貨公司。)

逛了一會,全家也都累了,就回房間休息了,結果一個不小心竟然就睡到六點多,天色也暗了,就全部挖起來要去逛夜市囉!

逛街前當然就是要先填飽肚子,於是就來到這家中午沒吃到的知名沙鍋魚頭。

晚餐就點了著名的沙鍋魚頭、鵝肉冬粉、青菜、魷魚還有一碗隨後才上的菜頭湯。

原本是因為不敢吃魚,所以就沒點沙鍋魚頭來吃,老婆的魚頭來時,就試了一下湯頭,果然是好吃,結果老婆才說有"沙鍋菜"這道,意思就是沒魚的,想想也是,人家蚵仔煎都可以不加蚵仔,貢丸湯也能不加貢丸,為什麼沙鍋魚頭不能加沙鍋咧.....呃....是不加魚頭啦!

雖然如此,但我點的那道餓肉冬粉,看似清淡不起眼,結果湯頭喝起來卻出奇的夠味,冬粉也都好吃,總之,每道都不錯。

吃飽喝足了,就是來到每個地方必逛的著名夜市了,接下來當然就是小孩交給我,老婆買到瘋了。

老婆一直說,嘉義真的是個好地方,除了東西好吃,連夜市的衣服都比台北台中還便宜,大多商家都打著批發價的廣告,幾乎每家都是一件150、三件420,依"經驗"來說,雖然還不是真正的批發價,但確實都已經夠便宜了,所以我一個不注意,老婆手上已經好幾袋了。

這條文化路夜市並不長,不過來回一趟也花了一兩個小時,所以時間也來到九點多了,就回飯店準備洗澡休息,明早起床又準備趕路了。

本日感想

這天下來,嘉義市絕大部份給我的印象都是很好的,不只東西好吃,飯店優,夜市好逛,連店家都非常親切有人情味,就拿中午買飲料的例子來說,原本點了一杯冬瓜茶要給小麵喝,可是忘了告知要去冰,就問了他我有沒有說要去冰,他回沒有,但東西已經好了,我也沒多說,裡頭的人聽到也問是給小孩喝的嗎?馬上就拿去再幫我去冰了。

唯一較令人不解的是夜市旁的一家停車場,大大的招牌寫著30元/H,一不注意看以為是一小時三十塊,準備停車後跟店家確認價格,他就說出外方便就好,只是我往旁邊一點過去,就發現路邊停車格很多,流動率也是非常快,一小時也才20元,差了三倍,離夜市也很近,跟老婆討論了一下,感覺他們應該專是給外地人停的吧!一個不注意就被A了不少停車費了,所以如果有來文化路夜市的朋友,記得先在週圍路邊停車看一下,都會有位置的吧!

註:這天是星期三,可能跟平日也有關係吧!

本日實際行程
台北 > 清水休息站 > 嘉義市區(噴水雞肉飯) > 飯店Check in(松屋百貨) > 文化路夜市(聰明沙鍋魚頭、血拼) > 回飯店休息

(續待......)

更多照片可參考嘉義阿里山之旅-Day1

1 意見:

Kuo 提到...

很想跟小麵一起,
不管去哪裡玩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