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嘉義阿里山之旅-Day 2

Day 2

一日之計在於晨,一早起床最期待的就是大飯店的早餐了,所以八點左右就起床梳洗一下,來去吃早餐囉!

國際級觀光飯店的早餐就是不一樣,樣式超多,任君選用,不過,年紀漸長,食量也都變小,吃不了太多,可惜了點。
(其實只要早餐有"歐姆列哆"能吃,我們就很滿足了。)

退房時跟大廳人員確認了一下路程,就準備上路了,離開飯店時間10:19,昨天共開了256.9km,約半桶油。

要跟飯店說掰掰了,王子飯店整體來說都很滿意,不過房間感覺小了點,床硬了點,其他部份都很不錯,下次有機會還是會選擇它吧!

路途中,在忠義路底準備左轉台18線時,看到一間令我們夫妻兩百思不解的一家店,牆上寫了一張「埔里礦泉水 大80 小90」,有人能為我解答嗎?為什麼小的會比大的還貴?真的是不解。


大約花了四十分鐘,來到了飯店人員建議的天長地久橋稍作休息。

在地面上的當然就叫地久橋囉!

遠處望去在半空中的,想必就天長橋了。

既然來了,還是上去看看囉。

好不容易扛了那15公斤的小子上來,看到這情形,能罵的髒話都在心理罵光了(要身教,只能在心裡罵),因路基被陶空,所以天長橋封閉了,殘念。

不過,能近距離看一下天長橋還真的覺得很美,到不了的地方永遠都是美的,希望它能快快修復,讓我有機會過去看看。
(絕不等於舊愛才是最美,老婆卻然冒出這句,但我不認同。)

沿途本來想轉往大舅子建議的達娜伊谷看看,可是因為第一時間沒找到,所以就回轉繼續往奮起湖前近,就看明天有沒有時間再去看看。

12:40抵達奮起湖,事前民宿一直有打電話來關心,並有告知12:30~13:30是他們管家休息吃飯時間,所以希望能避開那時間到飯店,所以我們就先到了奮起湖車站週邊逛逛。

來到觀光景點當然就要儘到觀光客的本份,努力的東拍拍西照照,好好享受這裡的美。

東逛西逛的,已經快兩點的,本來是還不餓,可是想說都來奮起湖了,怎麼可能不試一下傳說中的鐵路便當咧!所以也選擇了最有名奮起湖大飯店吃鐵路便當。

其實逛街過程中,有問了一下當地店家,有人是告訴我,如果是論名氣的話,當然就是奮起湖大飯店的,如果是論口味的話,他個人是比較推薦老街進去後左手邊第一家,上頭有寫六十年老店的。

不過,算起來兩家都是差不多時期起家的,只是奮起湖大飯店那家中間有中斷過,而老街那家是從以前開到現在,於是我們比較了兩家的店面後,決定還是當還觀光客,吃較有名的就好了。

一百零一種的選擇,雞腿排骨便當鐵路便當,雙主菜滷的都很夠味,配菜也都很好吃,一個要價一百元。

吃完便當又很努力的晃了一下,終於三點可以去Check in了,來到期待已久的緩慢民宿。

這次我們住的是二館,一進門後就要換上托鞋,所以在館內全都是著托鞋走動,就真的有當成自己家的感覺。

至於民宿有多棒,網路上已有不少人專門介紹過了,我就不搶人生意了,總之,就真的那麼美。

二館


一館



其實當時第一眼看到民宿時,就如網路上介紹的,美的不得了,但也真的有"用錢砸出來"的這種感覺,不過,實際接觸民宿裡的服務人員,卻不會像許多出名後的店家,對客人的態度都很差,至少這部份讓我很喜歡,若真的要挑他的缺點,就一樣房間小了點,隔音差了點,差到連路上的人講話都聽的很清楚(我但住二樓房間)。

參觀完民宿放好行李,最後就是不忘寄出來自阿里山上的祝福給親朋好友們,不過,記得要來這間買哦,因為我們一開始在老街買的木頭名信片,每片八十元,後來發現這裡,一片只要六十元,就在緩慢二館旁的一條小巷子進去(郵局代收處)。

最後,我也跟這間店的小老闆娘聊了一下日出的問題,她也給了我們一個很忠懇的建議,讓我有點心動,考慮明天是否還要衝去祝山看日出了,就再想想看看吧!晚上早點休息,準備明天一早與太陽公公的約會。

本日感想

真正來到奮起湖,才相信他真的沒有湖,吃了便當逛了老街看了火車,感覺都還不錯,只是帶個小孩實在是有點累,所以沒再去走其他的步道(明天阿里山應該有得走了吧!)。

至於期待已久的民宿,也沒讓我們失望,除了真的很美之外,對於他的的客服也很讚賞,從當初訂房完成的後續通知,還有前往民宿時一直打電話來關心,到了民宿後,都很貼心的幫我們想到很多事情,例如看見我們有小小孩,就主動告訴廁所沒有浴盆,如果有需要,可以拿一個小孩浴盆給我們用,離開後也會來電關心回程狀況等。

總之,第二天了,對此趟旅程還是很滿意......

本日實際行程
嘉義市(王子飯店) > 天長地久橋 > 奮起湖老街 > 民宿Check in > 休息



(續待......)

更多照片可參考嘉義阿里山之旅-Day2

1 意見:

Kuo 提到...

哈,那種魯透的鐵道便當。
我最愛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