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日

CEBU Day 2

第二天六點多就起床,吃完早餐就要趕到碼頭坐船,準備前往這次的重點Bohol薄荷島,車上Dony預告了今天不會碰到水,都是走行程的,明後兩天才有機會,聽了就有點失望,來了就是準備好好的在海裡玩上一翻,結果還要多等一天。

到了碼頭後,因為有上次綠島坐船的慘痛經驗,所以已有暈船的準備,進碼頭時人與行李必需先過X光機,當船開動後,竟出奇的平順,比坐車還要平順,真是好家在。

花了40分鐘,到達薄荷島的第一站,就去蜜峰農場吃中餐了,不管是料理或醬料都不錯,連我們阿斗仔老闆都說好吃,也讓我對往後的吃飯時間有了期待。

蜜峰農場這地方真的還不錯,地點蠻隱密的,要走一段爛爛的路才能到,裡頭的飲食都是農場主人自己養、自己種的,場地也是很自然,很有風味,尤其是在海邊(但碰不到海),那感覺真是棒透了,因為真的很不錯吃,所以就買了一罐他們的青醬。

下一站是去參觀巴卡容(Baclayon)教堂,嗯......有什麼特別的嗎??嗯!沒什麼,所以略過。

再來要去搭漂流竹筏屋,這行程是在這島上唯一的原始叢區,在船上有一位彈吉他唱歌的老兄,歌聲不錯,但本公司的個性太悶,沒什麼人跟他互動,加上我那時抱著阿麵,又沒啤酒加持,所以氣氛搞不太起來。到了河的儘頭,有一個尼加拉瓜“小”瀑布,真的是給他有點小,旁邊還有一船坐了許多拿著小吉他跟其他樂器的人,做了一個很有趣的表演,大家看了也很開心,當然,也給了不少小費1

回程後,岸上就有許多的眼鏡猴等著你,真的還蠻可愛的,但礙於抱著阿麵,所以還是必免一下其他的小動物。

下一站,巧克力山,這名稱的由來是因為多年前,地殼的變動,把地底的珊瑚石擠了上來,一共有一千多顆,加上珊瑚石不太能生長植物,所以就有一千多顆枯黃的小山丘,從高處看下去就很像一顆顆的巧克力。也有另一傳說,就是古時候,有兩個巨人在打架,結果兩人就隨手抓地上的土堆互相丟擲,所以就有一球一球的山丘。很有趣的傳說,但老婆比較相信是這個由來的。為了要從高處眺望,必需走一段很長很長的樓梯,而且我還抱著9公斤多的阿麵,真的有累到。

下一站,歃血明約紀念碑,嗯......我連下車都沒下,更不用談介紹了,跳過。

再來就準備進渡假村了,到了渡假村,天色也暗了,又在下雨,就趕快進了房間放行李準備用餐,房間空間超大,床也超大,所以還不錯。用完餐,就是準備去沙灘進行EBC精心準備的團康活動,即然到了沙灘,當然就一定有海,看到海,我的心又飛出去了,不過晚上還是保守一點,先用走的下去,走了好一段路,發覺水很淺,沒有危險性,接下來的動作就是,回岸上>脫上衣>看準大海>衝啊...我一個人在海裡玩的很開心,大伙在岸上玩遊戲玩的很開心,最後是Alvin那組求救,我只好回去當他們的傭兵。

回房間後,想幫阿麵洗澡,可是又沒浴缸,也沒水桶,怎麼辦咧??相中了洗臉盆,開始進行阿麵克難洗澡記 Part III,阿麵洗的還蠻開心的,洗完澡我們早早就睡了,因為明天一點五點就要起床囉!

續待......

1.當你出國旅遊,導遊對你說這個國家是有小費制時,你皮就要繃緊一點,準備要有當大爺的心態了,我們這次換了一萬塊了彼索,光小費大約就花了三四千了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