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

不要找藉口送走寵物

那天帶阿比去趙醫師那邊時,因為有找到車位,所以我們一家四口都一起去,現場有另一位飼主就問我們願意讓小狗跟小孩在一起哦!我就告訴她,趙醫師說有一份很正式的報告,說小孩提早跟小狗相處,是可以強化免疫系統的,只見那位飼主眼睛一睜,很無耐的對我們說,當初她弟的小孩(還是她弟)出生後,她媽媽就要求她把小狗送走,就覺得很心疼,當時也感覺到她的無耐與不捨。


只是常常在對人家說有一份很正式的報告如何又如何,但卻一直沒看到那份相關報告或報導,很怕被人說是因為我們愛狗,所以才會這樣講。最近終於有一篇報導出來了,老婆看到後寫了一些感想,也是我想對大家說的,所以就直接引用出來分享給大家看看,希望你在養寵物之前,勿必三思而後行,因為一隻小狗小貓是需要有10~15年的計劃甚至更久,如果你覺得你做不到,拜託一下,就不要養了。

BabyHome - 小皮仔-麵麵小窩 / 日記 / 不要找藉口送走寵物
常常看到寵物因為小寶貝的出生
被冷落 被送養 甚至被丟掉
我真的感到很難過
我想並不用再去強調寵物對自己的意義
他們是一個生命
當你選擇養育他們的時候
就不該想要遺棄他們
不要認為找一個人家養他們就是負責
如果要你換一個爸爸媽媽 你會肯嘛??

在baby home的討論區中
充斥著一堆:
我生了寶寶,不得已送養小狗.(小貓...)
我真的覺得人類真的很自私
趙醫師告訴我有份很確實的醫療報告
證明小狗可以強化免疫系統
呼~報導出來了~大家看一下吧!!

----------------------------------------------------------------------
養狗致氣喘?研究:7歲前和狗生活能強化免疫系統
2007/06/13 17:25
記者陳玉芝/編譯

在一般人的觀念裡,家中飼養貓狗容易造成小朋友呼吸道疾病,但根據最新的國外研究發現,要防止氣喘病發生,反而更要從小就開始養狗,尤其7歲之前免疫系統正在發育,和帶有細菌的狗相處,免疫系統反而會強化,長大後罹患氣喘的機率,只有一般人的十分之一。

小朋友放學後和小狗一起玩耍,是最快樂的事情,家裡面養狗不但為全家人帶來歡笑,而且對健康也很有幫助。根據醫學研究,孩童7歲前和小狗一起生活,因為免疫系統還在發育,遇到狗身上帶有的細菌,免疫能力會自然增強,長大後罹患氣喘的機率只有一般人的十分之一。


但很多家長都誤以為貓和狗的毛,是引起孩童氣喘的元兇,為了保護孩童,就讓他們服用抗生素。不過,國外追蹤1萬3千名加拿大兒童使用抗生素的情形,發現1歲之前服用抗生素的嬰兒,長大後罹患氣喘的機率反而大增。現代醫藥發達,但藥品不是萬靈丹,讓小朋友在大自然裡多和小動物們接觸,才是健康的成長之道。

----------------------------------------------------------------------

我們是他們的全部
真的要好好的愛他們
我在家裡常常被老媽或老妹罵說
妳兒子不抱去抱狗
對我來說~兒子很多人搶著抱
可是我心愛的阿比~只有我跟阿胖在疼愛他耶
那我當然盡可能都抱著阿比阿...
請大家要好好的愛護小寵物
他們跟我們的兒女一樣
真的很值得我們的愛

我心愛的阿比
姐姐會用心的疼愛你每一天
請不要擔心喔!!

0 意見: